其實有一滴滴預感小QQ這陣子會出來跟大家見面

但是完全沒想到會提前11天,這麼快就迎來寶寶,

1/28(六)因為是難得的晴天,所以和老公出外走走,想去看看難得的原畫展

P1000651 P1000648  

這時QQ在裡面已經翻啊翻的 

我其實很想趕快去找廁所 但是還是得拍個到此一遊照

 

到了展場處,第一件事情就是找WC,好不容易總算找到了,因為憋了很久超不舒服低~~

P1000654  

就在這轉角處開始了倒數,小QQ就要誕生啦!!

 

在廁所本想安心解放,沒想到竟然落紅了! 

由於落紅的量不是像月經第二天那麼多,

請教產房護士,也說有人落紅到生還撐到兩週,

要我注意胎動跟等頻率規則的陣痛,所以還是先回家休息~

趕緊叫台塔庫西,直衝回家裡,展覽也沒看成

 

我是在家開始痠痛,問過朋友,她說妳還能跟我講電話,就不是真的陣痛,

所以就先去洗頭洗澡,到了晚上越來越痛,(我的陣痛是從後腰開始痠,肚子開始緊縮的痛...)

可是也還沒到痛到想撞牆的程度,不過有第二次落紅,因為怕到時我自己無法下樓,所以就衝去醫院了,

到了醫院大概是晚上八九點的時候...(好險待產包早早準備好了)

到產房監聽胎心音,一內診說開3公分了,於是老公去辦住院手續,

(因為太臨時了,老公完全沒準備@@,好險相機有帶著就是)

P1000657

胎心音電波圖 監看寶寶活動是否正常

 

我說想上洗手間,護士說好,妳先去解便,如果真的解不出來,再來灌腸啥!灌強ㄟ驚驚!

後來雖然沒解出來,但也沒灌腸耶!可能她們覺得不必要(呼~好險好險~~)

可是後來要扎針,做軟管注射用,被護士連扎了三針才成功,傻眼@@

P1000655

被扎了三針的我><

P1000656

右手立馬腫起來

 

接著進到待產室,就真的更痛了,     

只是被連扎三針的雙手,尤其右手腫了更難出力,

這時我帶的生產時要握的健力球發揮很大功效!! 

雖說右手沒啥力,但有東西可握總是比較好出力~

於是右手握著球,左手就握住老公的手~~

說到這,要感謝我親愛的大頭老公,

不停提醒我深呼吸,鼻子吸,嘴巴吐,

(偏偏這時竟然鼻塞,超難過),

聽話照做真的有幫助,雖然還是偶爾會哀叫幾聲發洩一下,但是沒出現電視劇裡面唉爸叫母的情況

而且這時還能問護士說,如果要打無痛啥時要通知?

護士說大概開4-5cm時就要打,她問我現在還能忍受嗎?

在開了3cm的狀況,我回答說:感覺還可以,

然後她說如果要打再通知她們,我說好,還能跟老公商量到底要不要花這筆錢

原本以為自己還算能忍痛的,沒想到越來越痛,痛的間隔越來越短,痛到哭了,

我決定投降,叫老公按鈴call護士要求想打無痛,

護士來內診,竟然跟我說已經開7-8cm了,

我說我想打無痛,她冷靜的告訴我,

現在打已經沒什麼意義,再度傻眼!! 只能安慰自己省下一筆錢了。

之後就像磁片卡帶一樣,不斷的重複重播著相同的畫面~~~~~

就是間隔越來越短的陣痛,不停的深呼吸,吸氣吐氣...

等到護士再度內診,說開了9公分了,發現她們動作也加快了

整個氣氛緊張了起來,在待產房叫我(教我?)開始用力

(PS:進展到這裡,我都還沒破水...

所以在待產房裡,等著陣痛最痛的時候,弓起身體用力

有時深呼吸憋氣的氣不足,或者挑錯時間用力

都會被護士糾正(就是被罵啦~)

幾次用力後,感覺到下面ㄆㄚ的一聲,濕濕的...

還以為小QQ跑出來了,結果應該只是破水

這時護士說,我們要進產房了~~

就從待產房的病床,移動到另一張床,接著被推進產房

大頭拔拔被帶去穿無菌衣,沒有跟著進來

進到產房後的進展就像溜滑梯一樣,咻的非常快速~~~~~

產檯就像媽媽教室跟婦嬰雜誌介紹的那樣

有把手可以握住出力,當然雙腳跨著開開,等著寶寶出來

再度等著最最最最痛的陣痛到來,吸氣用力

這次有乖乖聽話,用錯力趕緊重新再來

免得錯過時機,又白白浪費力氣

當時的陣痛到底有多痛....其實做完月子後的現在,真的忘了

只記得幾次用力之後,被護士稱讚說,對!就是這樣~再一次!快了快了!

然後就覺得有一陣解放的感覺~~~

接著聽到寶寶的哭聲~~~~我也跟著哭了~~~

一方面是感動寶貝誕生了

一方面是總算不用再痛了(沒想到還有更痛的在後面)

P1000667

剛出生的小QQ

P1000673

小QQ愛翹小拇指

 

講到這裡,大頭拔拔都沒出現,難道是昏倒了嗎??

其實他一直在門外,不知為何被擋住不讓進來

他說在門外聽到寶貝的哭聲,他也流下男兒淚! 哈哈~

我整個產程,從1/28下午發現落紅開始算

到隔日1/29凌晨,小QQ誕生,大概只花了7個鐘頭

以第一胎來看,算是生的很快的

快到連我的主治醫生都來不及來幫我接生!!

是另外一位醫生幫我的,

當時在產檯上的我,也覺得奇怪?? 

怎麼都沒看到我的醫生進來

不知道在產房裡面忙碌的幾位美女

其中一位是來幫我接生的醫生

還以為就靠著護士讓我生下小QQ勒~

 

當小QQ問世之後,醫生護士還有事情要忙

我也得面對個人覺得比陣痛還痛的....傷口縫合

這個痛我實在無法形容...

好險後來小QQ被抱到我懷中

看著小寶貝的小臉蛋

總算有轉移我的注意力,比較沒那麼痛

只是沒有在產台哺餵

可能是那天太多人生產啦

P1000690

同時在那幾天出生的小貝比 男生比較多ㄟ

P1000703  

 住院三天後 我們要出院回家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